蜗寻己

我,还是我

雨夹着风甩过路人的脸庞,留恋脚步,小雨未匆匆,为何行人却匆匆?

路中央,黄色单线,走过我,雨前有人,雨后有人,在前的已于前,于后的是否将依旧于后?

前者加快脚步却为躲避,后者无意漫谈,中央我在看细雨和他们

雨拖着前者影子在马路印下它的黑,拖曳了我的视线,那黄色线上我的影子是黑还是白?

回廊里,犹豫着脚步,盘旋的楼梯是否听出了雨的期盼?雨为谁下?当事人是否懵懂不知情?

拾起的书,拾起又放下,最终被回廊隐没在雨中,彷徨无人诉说

一路行走,黄线终将到了尽头,向右转弯,被水泥替代,向左呢,没了画记的黄实线,却仍有路一条

路过宿舍昏暗灯光,慢慢收起一身雨香,摘过帽子,将手搓热,开始回归

黑色走廊,漫出亮光,透出人影,有熟悉的味道,于是身子从雨和风中渐渐回温,逼近去时的热度

白色的门外,我回来了,门内或许还有我的余热,终将将它们合拢,那里有温暖的味道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