蜗寻己

我,还是我

真人

“古之真人,其寝不梦”庄子如是说,刘子说,其寝不梦的人,一是赤子,二是心底无私之人,无私就是无我,只有拥有超级强大的内心,精神,自我的人,才能晚上睡着不做噩梦。估计是白天扮演了太多虚假角色,晚上才那么强烈的召唤自我吧?

“其嗜欲深者,其天机浅”庄子如是说,刘子说,欲念太深之人,其天赋,天福,天赐会变浅,上帝要使人灭亡,必先使其疯狂。只有在利益面前才能考察出最本质的人性。比如说牌桌上……刘子说游戏无结果,不要太在乎结果,太在乎结果者如黛玉,得不到便抑郁而终,喜欢一个人就用力去喜欢,做一件事就用力去做,他妈过程太好玩了,管他结果是何物?我走过,我做过,我经历过,有没有结果不重要。羡慕这份洒脱。

刘子说,我即将退休,请你们与我常保持联系,我和你们有个约定,约定两件事,一是别让我参加你的追悼会,二是请你活着来参加我的追悼会,但我怕你活不到来参加我的追悼会啊,人活的是生命精神!

志当存高远,无梦愧青春。

曾问法师,若放不下怎么办,法师曰那就打碎,若你非要端着我也无法。

俺碎念:放不下就放不下,打碎干嘛,俺端着乐意,等它在手中随着时间炸开了花,我再把杂物间打扫一下,往灰里一扔,门一关,啪啦~也就碎了,不,或许哪天依旧手捧着杯子,遇见了适合它的古董摊子或是艺术台子,你就给它搁那儿了,多好啊,他好,你也笑。

又是一篇不知所云的“意识流”,朋友说你会讲故事,但太不会写通俗易懂的故事,全写些没头没脑的东西,我说我也发现了,可句子在脑中结成了意识,只能流,或许哪一天你将你的故事说给我听,我把它写成故事,一个可以无结果,但却有结尾的故事。那是大家看的平淡无奇,你的波澜不惊或谨小慎微的,故事。

一个就够了……


评论